Monday, December 13, 2010

給自己,也給其他人

最近,發生了非常震動的新聞...
21世紀,為了愛情而自殺的年輕少男...
而我,為之,發表了我有史以來對外最嚴厲的批評與指責...
有人說我,
接受了,學習了高等教育竟然學不會尊重人...

對你來說,何為尊重?
對我來說,尊重...
我舉個例子:
我尊重孔子,並不是他已死,而是他的偉大理想與原則及他帶來對社會的貢獻與影響...
所以,對我來說,
一個人該得到的尊重在於他生前做過什麼,而不是在於他人是否已死...

我尊重'他',如果他的自尋短劍是為了救人,保護家人,為了喚醒世界,
我打從心底的尊敬,
而不是為了所謂的愛情...
那不是偉大,不是英雄;那是低級,是狗熊...
是無腦,無能,無知,
是愚蠢,自私,推卸...

試問,有誰會因為恐怖分子的勇敢自殺行為,而從此尊重他?
恐怖分子,以偏激的想法-自殺為基本去傷害其他人;
‘他’一樣以偏激的思維-自殺的行為去傷害愛他的家人...
有何不同?
“有,恐怖分子不是遇到瓶頸而自殺,但他是”;
那,
到底有多少人不曾遇到過瓶頸呢?
在這個世界,有數之不盡的人在無時無刻都正在與瓶頸打交道啊....

“媽的,那不是你朋友,你也不認識他,當然可以說的如此輕鬆啦”
沒錯,我不認識他,所以,我可以口無遮攔的說一大堆,自我以為的道理...


您可知道,我有多麼厭惡這種行為嗎?
您又可知道,我對這種行為有着多麼的畏懼嗎?
我也很害怕,哪天,聽到,我的身邊,哪位,以這種行為結束自己啊...
所以,我必須,也有必要,以非常嚴厲的字眼去譴責這種行為來喚醒身邊的朋友...

會有這種行為的存在,是因為這個社會生病了;
你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你生存在這個社會,被感染生病了,
這種病,不是正確的途徑,更不是應有的方法,

生命,是可貴的,
是你父母賜予你的,
當你想用這種行為時,
請你想一想你的父母,家人,朋友,還有這個世界其他比你更不幸的人,
一定會有其他更好的解決方法,
只是,暫時想不到,
所以,
你需要的及該做的是,
給自己時間,
一天不夠,兩天;兩天不夠,十天;再不然一個月,半年,一年,甚至十年...
到時問題就已經不是問題了啊...

後記:朋友啊,遇到瓶頸的時候,別轉牛角尖,給自己時間,走出牛角尖,問題就會解決;自殺不是解決問題,而是推卸問題給其他人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gree it!!

Wenddi said...

谢谢你的言论。
也喜欢你这句:會有這種行為的存在,是因為這個社會生病了。
多亏你这句,让我意识到∶倘若毕业后我拿到了执照,我有那责任去尝试“治疗”这社会^-^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Good to have you thinking this..

Well, the world now have changed. Little could understand that their lives are precious gift.. as long as there is a strong family support/love, understanding and the most is to always maintain positive thinking.

Have you ever know that, it is the happiest moment when a family started to have their new born babies. So to all out there, if for you who really love your parents and family that much, suicide is just a very damn and cruel thing ever to be done.

Every problems will have its way to settle down.
Just be patient and time will pass and there is future to be seen and come for you to explore. Should never ever easily give up in your lives.

Yuliy said...

脚印

Post a Comment

 


悦。秘密空间 © 2008. Design by: Pocket